___

【盾铁】【3490】午夜邂逅(5)

午夜邂逅(5)

 

(盾佩过去式提及)

 

从浴室出来之前,Natasha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并不知道这一晚还会发生什么,或者是她并不知道自己是否在期待着这一晚还会发生什么。等到Natasha和Grant都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

 

诚然如她之前所想,如果她还在过那种寻欢作乐的生活,她一定毫不犹豫地扑倒眼前这个男人,短短一个夜晚的相处已经让她看到他无法作伪的真诚和善良,还有她向往但无法拥有的勇气。可她已经厌倦了不断一夜情过后的空虚,至少她看待Grant的感觉与从前那些人完全不一样。

 

或许不是一夜情呢?

 

Natasha似乎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了,她立刻否定了。她绝无可能做好了进入一段正常良好健康的情感关系的准备。更别说她还是钢铁女侠,不应该也无可能把一个普通人带到她时时充满着危险的生活里。如果她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白领,她会追求他的。

 

她的思绪再次转到眼前这个人的好上来,心思百转,最后还是放弃了思考。她扯住那人的领口吻了上去,让他倒在自己身上。她把接下来的一切交由他来决定了,或是交给命运来决定。

 

Grant片刻动情,恢复理智后稍稍推开了她,“我能问问你灵魂伴侣的名字吗?”

 

“告诉你我没有灵魂伴侣。不过真的?这种时候就问这个问题?你是从什么40年代来的吗,名字对不上你就只能做个绅士了?要不你也说说你身上的名字,说不定就对上了。”Natasha还披散着头发仰躺着,虽然她的语气里有些嘲讽,表情却没什么讽刺的意味,也不像有什么遗憾的样子。

 

“我那块皮肤受过伤,我只知道那个名字的缩写是N·S。”

 

“是吗?那可真是巧了,我就是N·S。”Natasha依然盯着天花板,语气听不出波动。

 

“可你说你叫Toni。”

 

“也许我最开始是骗你的,又或许我现在是骗你的。”Natasha坐了起来,似笑非笑地看着面前的Grant后退两步向他举起了双手。

 

他保持着那个投降的姿势,“对不起,我不是想来占便宜的。虽然我确实希望你说的是真的,我刚才甚至想如果名字真的对得上,我是不是就可以任性一次。不……我只是不能,那是不对的。”

 

“我以为这个时代没有人会真的花一生的时间去找一个人了。”Natasha不但没有表现出Grant心中预期的怒火,反而是真的笑了出来。

 

Grant慢慢放下双手,坐到Natasha身边来,“我是一个被时代抛弃的人。我从前是一个……战士,我从战场上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一无所有了。从前的女朋友离开了我,好战友们也都不在了,甚至战争结束了,战场也不再需要我了。没有人需要我。我休了一个很长的假,想着也许可以把找到那个人作为一个目标,我也许可以组建一个家庭,留在这座城市做个警察什么的。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我也没有刻板到非那个名字不可。说实话,如果不是我今天接到了重返战场的指令,我会追求你的,Toni。我真的会的。只是我又要离开了,或许朝不保夕,居无定所,所以我不能。”

 

Grant是不是对的人Natasha不会知道了,但毫无疑问他们相遇在了错误的时间。“嗯,我知道了。”Natasha没有执着于这个话题,再次跳转思路,“你说你除了是个士兵之外,还是个业余画家,给我画幅画吧。”

 

“我刚见到你的时候就想这么做了,你的眼睛是我见过最漂亮的。”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