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

【盾铁】【3490】午夜邂逅(3)

午夜邂逅(3)

 

快到圣诞节了,这时候天气已经很冷了,远处的街道几乎家家商店都摆着一颗圣诞树,节日的气氛愉悦着每一个人,却不能给Natasha带来什么欢乐。她并不热爱圣诞节,也许是因为在某一年的圣诞节前夕她失去过什么。Natasha紧了紧自己的大衣,思考着现在刷脸打一辆出租车的可行性。

 

她连着拦下好几辆出租车,并无人相信她的说辞。其中有一位司机确实觉得她与那位经常出现在各类媒体上的SI总裁长得十分相像,但还是觉得鼎鼎大名的Natasha Stark绝无可能落到这种没钱搭车的地步,最终认为她是个骗子。于是她在那些司机扬长而去之前用那些尖刻的语言嘲讽他们一个个有眼无珠。末了她又回到车站门口稍稍避风的地方,思考她应该怎么办。

 

这时她第二次遇见刚才那个金发男人。

 

他似乎有注意到她与司机们并不成功的交涉,“你是要在这里站一整晚吗?”

 

“我的钱包……丢了。所以我现在只有这张已经作废的车票和这个破手机了。”

 

“真糟。哦,我只是在想我们能不能拼个车,我这还有大概……八十块钱?你要去哪?”

 

“很远,八十块可差太多。我要去纽约。”

 

“纽约……”他用他低沉的嗓音重复了两遍,然后带着她再次拦下了一辆出租车,用一番和刚才Natasha采取的策略几乎相同的说辞,试图说服司机载她回纽约。几番交涉,最终还是以男人拿出他的信用卡告终。

 

“好吧,告诉我你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我回头会寄支票给你的,也许是乘十的价格。”Natasha挑挑眉,并没有在语气中表达什么感激。这男人大概是认出来她的身份想捞一笔吧。

 

男人笑了起来,“不必了,我刚休完一个很长的假,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也许接下来又会过上居无定所的时候了,所以你也不用考虑还钱的事了。”

 

除了Rhodey和Pepper,Natasha已经很久没有从别人身上感受到与她身份无关的善意了,她一时仍然不太相信,“你,不认识我?”

 

男人的笑容更大了,“我应该认识你吗?我想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如果算上我刚刚把手机还给你的那一次。”

 

Natasha尚不知该如何反应,这时司机伸出手来把他的信用卡递回来,“你的卡用不了。”于是他又递出去另一张卡,“还是用不了。”于是司机甩上他的车门,丢下这两个人继续站在路边。

 

“你有什么东西是靠谱的吗?”对于善意,Natasha最擅长的回应便是竖起尖刺把那些发出善意的人都逼走。

 

“不好意思,你是说我占着地方碍着别人排着队给你帮忙了吗?”男人反驳之后又皱起眉头,似乎是懊恼自己会作出如此没礼貌的反应。

 

“就这样吧。”Natasha面无表情地耸耸肩,转身离开。

 

Natasha漫无目的地在深夜的街道上闲逛,等到她再次回神,发现这条路上没有路灯,只有几个喝多了酒对着一个垃圾桶泄愤的青年。她握起拳头,在心中盘算着,如果这些人发起疯来向她找茬,离开了盔甲,只靠最近训练的格斗技巧摆平这几个人而不划伤自己的脸的几率。

 

这时有人从身后快步赶上来揽住她,她下意识挥拳之前听见刚才那个金发男人的声音,“honey,抱歉我来晚了。”然后保持着揽住她的姿势,直到那几个人的声音几乎听不见了才放开她。

 

Natasha心说没有你钢铁女侠也能摆平那些,却还是耸了耸肩说了谢谢。

 

“所以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我不知道。或许挨个酒店问问,看看他们有没有哪一家愿意收下我这块手表,施舍我一个房间?”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在你找到之前,我可以陪你一起走走。我叫S……Grant。”然后他真诚地伸出他的手。

 

“我是……Toni。”


(多数来自《午夜邂逅》)

评论

热度(14)